Sunday 12 February 2023

詩與情

 

在調教你讀舊約PPT中,關於現代對「創造」提到對真實的要求 - 「現代人要求關乎創造的理論能對所有經驗層面的資料(all empirical data)作出解釋,並同時要能兼容其他已驗証的理論和資料。……這背後乃科學方法要求一個對一切的全面解釋。」我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因為我本科是讀科學出身,科學強調有科學理據才能証實所謂的真相,事實上這種想法本來已顯得片面,只著重物理証據而忽略了生活不同面向(例心靈、自然、情等)。這讓我想到很喜歡的電影「Dead Poets Society」,當中的老師與學生一同詮釋和欣賞詩詞,並從中探索生命的價值。


我現在是一個小學教師,希望能讓學生有更多體驗去了解生命不同的面向和價值,讓對生命的理解不止停留於物理學和生物學的層面,然而真的不容易。在Leo sir課堂中我體會到「提問」也能成為一種體驗的工具,Leo sir和同學們會有其他好工具分享嗎? 期待大家的回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歷史書」不是說歷史、「先知書」不是說預言

 基督教舊約聖經中「歷史書」和「先知書」佔了不少部分,希伯來聖經將其中絕大部分看為「信息上/下」,這個分類方法的確為只認識基督新教聖經的筆者帶來一點嶄新的視野;課堂上亦花了不少時間解釋歷史書的真實性問題。以下只一點點整理。 聖經中歷史書的價值不在於歷史事實,讓我們了解某個歷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