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February 2023

我為何修讀神學?


感謝天父賜我聰慧愛主的母親鍾陳碧蘭長老, 感謝上帝保守她健康長壽, 在地上享壽一百歲,而且兒孫滿堂。

母親從小帶領我們眾兄弟姊妹到教會,教導我們「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 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她又教導我們要學像耶穌基督,凡事要討主喜悅,要 「愛人如己」,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母親常常說:「上帝對我們一家的恩典實在數之不盡,我們真是無以為報。」在我年少時,母親時常常對我説她的願望是我們六兄弟姊妹其中有一個會做全職的傳道人,她也常常為此事祈禱,可惜我們大學畢業後有當醫生,有當牙醫,有當教師,而我則是一個化驗師和自然療法醫生,雖然我們各人在教會裏都有服事(如司琴、詩班員、詩班指揮、翻譯、主日學老師、執事....等等),但沒有一個是奉獻委身作全職事奉。

2011 年母親九十歲生辰時,我告訴母親:「我知道神一直在呼召我,終有一天我會進入神學院裝備自己,然後全時間事奉神。」母親很高興說這是我給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過去十年裏,我越來越清楚神要我在聖樂事工上服事祂,自從1990 年創辦「再生會」服侍病患者和家屬,2010 年創辦「再生慈善基金」推廣預防醫學的事工上深深感受到神是要我用音樂、聖樂去服侍長期病患者、抑鬱症及有失眠和痛症的群眾,用詩歌和聖樂去安慰他們的心靈,帶領他們認識神,讓他們得著 神豐盛的恩典,使他們有平安、喜樂和盼望。

我計劃在完成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之後再修讀聖樂課程,然後全時間服事神, 服侍社群。

開學後感言:

我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神蹟奇事,剛開學又再次有兩個神蹟奇事臨到我:

1)天父差派了一位天使,Donald Wong 弟兄逢星期二晚下課後載我從中大回北角的家,他正在住在我同一座大廈的樓上(機會率是超低的)。

2)Gary老師揀選了我在聖堂學習管風琴(負責收生的師姐曾告訴我兼讀學生被選中的機會很微),其實我在1964年7歲時已經立志要學口風琴,1975年會考完曾計劃入讀中文大學音樂系然後學習管風琴,現在終於童年夢想成真!

梁華廣牧師, 龔立仁博士, 鍾惠玲博士, 趙鎮明先生
攝於2022年10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歷史書」不是說歷史、「先知書」不是說預言

 基督教舊約聖經中「歷史書」和「先知書」佔了不少部分,希伯來聖經將其中絕大部分看為「信息上/下」,這個分類方法的確為只認識基督新教聖經的筆者帶來一點嶄新的視野;課堂上亦花了不少時間解釋歷史書的真實性問題。以下只一點點整理。 聖經中歷史書的價值不在於歷史事實,讓我們了解某個歷史事件...